See how much i love you💫

#邱蔡# 芊芊

第一次写邱蔡

意识流ooc

灵感来源于歌曲《芊芊》




又到江南阴雨天,雨点敲打在屋檐上,滴落在地面。


蔡居诚坐在点香阁的房间内一个人喝酒。窗外传出的雨声让他被酒精麻痹得不太清醒的大脑,回忆起来很久以前的事情。


那个时候他还是武当的二师兄,是众人眼中的天之骄子。


小小的邱居新被带到他面前,用天真而拘谨的眼神望着他,他被嘱咐要照顾好这个小师弟。


那个时候的邱居新就是一个闷葫芦,除了蔡居诚他都不亲,每天跟在蔡居诚的身边,和他一起练剑、修道。


小邱居新跟在他身后喊师兄的模样,浮现在眼前。一转眼就是长大后的邱居新被掌门赞扬,而自己落败的样子。


蔡居诚握紧了手上的茶杯,几乎快要把杯子握碎。凭什么?凭什么他心心念念的东西被邱居新夺去?他不甘心,所以找了邱居新出来,却不成想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一时收不住手,把邱居新重伤。他在看到周围的弟子都出现,并且指责他的时候,心里更觉得自己悲凉和可笑。尤其是看到掌门眼中的冷意,他几乎是落荒而逃。


再后来,不得已进入点香阁,和武当彻底断绝关系。事情一步一步走到如今的地步,是他咎由自取。


许是喝了些酒,有些热,蔡居诚走到窗边,推开了窗。




传来阵阵雨声和雷声的时候,邱居新正在案桌前翻看经书,他在听到雷声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想到蔡居诚。


在邱居新来到武当的时候就被交给蔡居诚照顾,那个时候每逢雨天打雷,蔡居诚总会把邱居新留在自己的卧房,美曰其名“怕小师弟你害怕会睡不着”,其实邱居新知道是蔡居诚自己害怕打雷,但他不说,也乐意和他一起睡。


那个时候的蔡居诚在邱居新的眼里散发着光芒,邱居新下意识的想要朝他靠近,于是他不停的逼自己练剑,将一切都做得很好,只为了听到他的师兄一句夸奖。


而事实上蔡居诚更多的时候都在说掌门,他说他想要成为那样的人。邱居新认为只有自己也像掌门那样,他的师兄就会把视线停留在他身上。


邱居新很早就发现自己对蔡居诚的心思,他迷茫过,却又在很快的时间内调整过来。他不觉得自己喜欢上蔡居诚有错,甚至在明白自己不一样的感情之后松了一口气。但是就算这样,邱居新也不敢直接了当地告诉蔡居诚自己的感情,他怕他的师兄会因此远离他,所以他一直在克制,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他无法控制自己对蔡居诚的喜欢,甚至在他明白这样的感情之后就开始疯狂增长;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占有欲和嫉妒心,每当蔡居诚说起掌门的时候眼睛里都泛着光,他嫉妒,疯狂地嫉妒,他已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感情由想要待在他身边就好,变成了想要他眼里只有自己。于是他疯狂的练习,他觉得有朝一日他成为了掌门那样的人,他的师兄就会多看他几眼。


那天晚上和蔡居诚的“切磋”,他以为这样师兄就能消气,他从来没想过做什么第一,更没想过要超越蔡居诚,他只想要师兄眼里能有自己。事情后来的发展已经超出了邱居新的预料,他没想到疼他带他长大的师兄会下那么重的手,也没有想到师伯他们会赶来。他伸出手想要拉住那个满眼绝望转身离开的背影,却慢慢失去意识,等到醒来才知道事情无法挽回。


蔡居诚的消息有意无意的传到邱居新的耳边,他背叛师门和   勾结,他为了抵债留在点香阁.....邱居新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做,他的师兄有多好强好胜他最清楚不过。因为珍视,所以无措。




或许是因为喝了酒,又或许是回忆充斥大脑,蔡居诚感到有些晕沉沉的。酒精在身体里弥漫游走,让他整个人都有些燥热,难以言说的情绪涌上心头。窗外随雨而来的凉风让他觉得舒适,不由得闭上了眼睛,抵挡不住的困意袭来。他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还在武当,梦到身边有很多人,他们嘈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可是蔡居诚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他手上握着一把剑,站在他对面的是邱居新,是小时候的邱居新。蔡居诚看着他慢慢长大,一点一点变成大人的模样。邱居新突然开口“师兄。”蔡居诚还没来得及反应为什么自己独独能听清邱居新的声音,接下来的事情就让他慌了神。邱居新身上出现了伤痕,雪白的道袍被血染成红色,而他手中剑正在往下滴血。“师兄,你赢了......师兄......师兄......”声音渐渐淡去,邱居新的身影也开始模糊不清。蔡居诚没来由的开始慌乱,周遭的一切都暗去,留他一人在黑暗之中。


雨点打在脸上,让蔡居诚恢复了一点意识。他回想着梦里的情景,脑子一片混乱。看着雨更觉烦躁,想要伸手关窗,却发现屋外的树下有一个人。那个人抬起伞,望着他。两人的视线交汇在一起,蔡居诚不由得愣住了,忘了自己要干什么,他伸出的手停在空中,被雨水打湿。随雨而来的风,吹起伞下人独属于武当的衣摆......

评论
热度(18)

© Shmily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