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how much i love you💫

#巍澜# 心

镇魂快要完结了,还是很舍不得。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渣文笔。

与前文大概算是照应吧。
👉🏻前文链接:https://shanyoufusu482.lofter.com/post/1ecb9e0d_eebd589e




赵云澜视角

在最初,赵云澜只是对这个初次见面的温文尔雅的教授看向他的眼神感到惊讶,那是说不出的感觉,那个眼神里面包含了太多太多。他就这么匆匆一眼,没看出里面究竟有什么,却在潜意识里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后来他才明白,那个眼神里装着万年的爱意,装着千年的隐忍,装着无尽的寂寞和孤独。

“沈巍。”赵云澜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将来会和这个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寻常事件频繁发生,并且都和沈巍有着关联,这让赵云澜十分头疼。他能够感觉得到这个龙城大学的教授绝非普通之人,却也不像是会做坏事的人。那这个教授的身份到底是什么?赵云澜下决心一定要查清楚。而这个查清楚里面包含了多少私心,就只有赵云澜自己明白了。
接下来,赵云澜三天两头的就往沈巍办公室跑。他赵处长两三天后就和沈巍的学生混熟了,连沈巍的课表都记得清清楚楚。偏偏沈巍就是对他没办法,只能任由他在身边“勘察”。

直到山河锥事件过后,赵云澜才知道沈巍的真实身份——斩魂使。沈巍亲口承认的时候赵云澜脑子里一片空白。他确实是猜出了沈巍的身份,可是这之后呢?他心里始终有个小疙瘩在,沈巍瞒着他是情有可原的,可是想想自己那些天的所作所为又实在是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他又偏偏是带着真情的去撩人家,如今变成现在这样,再聪明的赵云澜也想不出怎么样才能化解这份尴尬了。所以,他只能选择让自己安静一段时间,好好地想一想。

在一起之后,赵云澜总觉得沈巍还瞒着他什么,可是他已经不那么在乎了,他自己都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人已经被他放在了心里重要的位置上。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赵云澜算是真真正正的领会到了这句话。对他来说,管他什么斩魂使,管他什么大煞无魂之人,就算是鬼,他赵云澜也要定了沈巍这个人。


看到刀上的血,看到沈巍衣服上沾着的红色,赵云澜没有那一刻这么的愤怒过,他极力控制住自己心里的火,他终于明白自己每一次的以身涉险,沈巍是什么样的感受。他生气,气沈巍如此不珍惜自己,心尖上的一点血取出来就不疼吗?怎么可能不疼呢?疼得赵云澜心都在颤抖。他怕自己控制不住会做些什么,所以他离开了家,去了特调处。
赵云澜想了很多,想了很久,他发现自己就算是无法原谅沈巍的做法,也还是不想要失去他。他其实隐约可以猜出自己的身份,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感到无力。沈巍身上压着的是万山大封,沈巍心里藏着的是万年痴情。可偏偏,这个人一点都不想要他知道,不想要他参与,只想把他推开,自己承担一切。说不心疼,是假的。可是正是因为心疼,他才会生气,赵云澜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会如此的害怕失去。


在沈巍抱住他吻上来的那一刻,赵云澜隐约觉得那里不对劲。随即他发现,沈巍在一点点抹去他们的记忆,偏偏他还无法挣脱出来。
沈巍啊沈巍,你偏要如此心狠吗?赵云澜的意识逐渐变得模糊。
再次醒来时,他的脑子充满了过去的一切。那个跟随在身后的人,那个会对他说“好看,想抱你”的人,那个努力收集魂火只为了再要一个吻的小鬼王,和沈巍交织在一起。
赵云澜,或者说昆仑君,在外人眼里依旧镇定,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丢了心。直到镇魂灯中出现那个熟悉的人的轮廓,他才终于找回了那一颗心。他接住了那个人,仿佛接住了整个世界。那个人手心里握住的安神符,让他一下子安下心神。
他的心,回来了。


赵云澜曾经一度很苦恼,他不知道沈巍到底喜欢着当初的昆仑君,还是他赵云澜。昆仑君和赵云澜有什么不一样呢?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明明是一个人,又为什么要分的那么明明白白?
后来赵云澜懂了,昆仑君背负着沉重的责任,他是大荒山圣,注定要为天下苍生而活而死。斩魂使呢?他是被昆仑君选中的接替天下重担的,他也注定要为这个天下牺牲自己。
而他赵云澜,就是个“不着调”的特调处处长。沈巍,就是龙城大学的教授,不过这个教授受欢迎的程度超乎想象。

昆仑君和斩魂使属于天下苍生,但是沈巍,只属于他赵云澜一人。
如此,足矣。

评论
热度(11)

© Shmily_ | Powered by LOFTER